别拖到春天

【诺乐】同居三十题

第五题


#要是我不在你打算怎么办?


  钟辰乐正趴在桌上睡午觉呢,被外面的吵闹声惊醒了


  “叫你们那个钟律师给我出来!”探头一听,找自己的


  “先生您先冷静一下。”前台接待的人员想要上前拦住却被推倒了


  “给我出来!叫你们老板!我要告你们!你们这是什么律师!根本就是骗子!小人!”男人风风火火地冲进来


  “先生您先冷静一下,你再这样大喊大叫我要叫报警了。”律所的所长听到动静走出来


  ”你还报警?你们公司律师,瞒着我给我老婆出主意搜集我出轨的证据,说这样可以把孩子判给母亲还可以得到赔偿!要不是我看她最近反常留了个心眼就被这臭婆娘和你们律所一起骗了!”男人把包摔在地上,一沓照片和文件掉了出来。“把你们律师叫出来,我倒要问问他是怎么个意思!”


  “刘先生您好!”钟辰乐走过来习惯性的伸出右手

 

  “我很不好!我问你!你是不是让我老婆收集我出轨的证据告我?”男人拍开了他的手


  “先生您可能有什么误会,我只是提醒了一下您妻子,让她不要坐以待毙。”钟辰乐不在意的甩甩手


  “你他妈的还有脸说呢你!老子花钱雇你打官司,你个吃里扒外的居然给被告通风报信去了!”男人推了钟辰乐一把,钟辰乐没站稳撞到接待室的玻璃上


  “先生您冷静一下!冷静一下!”所长拽住男人怕他有下一步动作


  “刘先生,我承认我这么做违背了职业操守,但是作为律师之前我还是一个人,您这个案子我接不了,您换别人来吧。”钟辰乐把手里的文件放到了桌上转身走了


  男人想冲上去被律所的保安拦了下来。  “我告诉你你个小兔崽子!你别以为你不接就没事了,你在背后设计老子,老子要告你!你给我等着!”


  所长解决了男人这边立刻把钟辰乐叫进了办公室,钟辰乐也早就做好准备了,进了屋没等领导开口自己先说了


  “所长,这个案子我实在没办法接,我犹豫了很久还是觉得做不了,我知道工作不该感情用事,但是我做律师行业本来是想为受害者伸张正义的,现在这种情况让我怀疑我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小钟,我理解你初来乍到心气很高,但是我既然把这个案子交给你,那这就是你的工作,你不应该在工作中掺杂个人感情进来,你知道这是律师行业的大忌。这次的案子我可以交给别人去做,但是以后如果还有类似的情况,你要怎么办?总不能每一次都推给别人去做吧。我不是说让你违背你的道德良知,但是不能总是意气用事。我希望你回去后可以好好想一想,你是要做一个打抱不平的英雄,还是客观冷静的律师。”所长把文件递给他。“你把这份材料给你们组长,然后让她过来找我。”


  钟辰乐接过文件道了声谢。


  钟辰乐这边没了案子一下子轻松了不少,混水摸鱼等到了下班。


  钟辰乐拿起手机看了看,已经快七点了。李帝努说好来接他,但还没给他打电话。钟辰乐拨了过去


  “喂?到哪了?”


  “五分钟,你下来在路边等我吧。”对面的人调低了广播音量


  “好!”钟辰乐挂掉电话把电脑关上下了楼


  


  李帝努刚停好车准备放下车窗喊钟辰乐上车就看到钟辰乐后边冲过来一个人。


  李帝努打开车门冲了出去。“小心!”李帝努推开了钟辰乐,冲上来的人一棍子打在了李帝努背上


  钟辰乐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到李帝努跪在了地上。冲上来的人一看打错了人吓得扔下东西就跑。


  钟辰乐跑过去扶起来李帝努,吓得手都在抖。“你没事吧?你没事吧?”


  李帝努皱了皱眉头站起来,“没事,最多就是淤青。”


  “我们去医院,我去叫车,我们去医院。”钟辰乐想要去扶他可又怕碰到他背上的伤。


  “没事,真的没事。”李帝努握住他的手时发现他的手抖得厉害,还冰凉。“别怕,没事了没事了。”


   钟辰乐本来想开车但是被李帝努拦下了。“我开吧,你手抖成这样我可不敢坐。”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他是冲我来的。”


  “怎么回事?你得罪了谁吗?”李帝努系好安全带看旁边的人还没缓过来想要帮他系上安全带不小心拉动了身上的伤口。“嘶!”


  钟辰乐听到声音回过神来。“我自己来我自己来。”


  晚高峰时段路上全都是车,李帝努也只能慢慢地跟着往前挪,衬衫被背上的冷汗打湿了。


 

  两个人停好车刚进急诊就有护士看到了他们跑过去。“头儿,你这是怎么了?”


  “没事,一点小伤。小刘,你去带着他拿点碘酒和纱布过来,我先去拍个片子。”


  李帝努说完就径直朝影像科走过去。


  “哥,给我拍个片子。我感觉疼得有点厉害。”


  被李帝努喊哥的人是郑在玹,影像科年轻有为的主任,大学时和李帝努师出同门。


  “你这是怎么搞的?摔得?被人打了?”郑在玹本来觉得依照李帝努的性格为人应该不会与人结仇和人打架,但是看到李帝努背上重重的一道红印,还是问出了口。


  “唉,一时半会说不清,你先给我拍个片子看一下吧。”李帝努把衣服扔到一旁的椅子上


  片子等了几分钟就出来了,脊椎骨有轻微的裂痕,不深,但是也差点伤到神经线

 

  “你这都快三十的人了,你怎么还和别人打架啊?而且这人谁啊,这也下手太狠了!”郑在玹把手里的片子放下面色沉重的看着对面的人。“你这位置也打不了石膏,只能是静养,睡觉趴着睡。”


  “我也还不清楚具体怎么回事呢,你就当我是见义勇为受伤了。”


  “瞎胡闹!对方拿着工具你也敢冲上去!”郑在玹看他还不当回事打哈哈气的拍桌子


  “诶诶诶,没事没事。这得亏是我挨了这一棍子,这要是钟辰乐被打这么一下,现在估计就晕过去了。”李帝努说完松了口气,仿佛放下了什么重担


  “钟辰乐是谁?”


  “一小孩儿,和我合租。”


 “你最近很缺钱吗?”郑在玹听他说完是合租的室友觉得更奇怪了


  “不啊。我每天忙的哪有出门消费的机会。”


  “不缺钱怎么想起来找人合租了,你当时买这房子不就是为了不和之前的室友一起住了嘛。”


  “是我妈朋友的孩子,挺可爱的就收留了”李帝努说这话时不动声色地笑了笑


  郑在玹看他眼睛几乎快弯成了月牙心里也多少有了数,恋爱中的人骗得了自己骗不了别人


  李帝努拿着片子回了急诊,一旁的小护士想要给他上药,又站在旁边不好意思上前。


  “愣着干嘛呀,上药啊。”


  “那个,头儿,得脱了衣服。”小姑娘说着说着脸红了


  李帝努看她别别扭扭低着头脸都红了让她走了。“行了,你去忙你的吧,我回家处理一下吧。”


  李帝努开车载着钟辰乐回了家,两个人在路上一句话也没有说,钟辰乐看不出他是不是生气了,因为这个人总是这样面无表情,只好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


  “你去电视旁边的柜子里取下医药箱。”李帝努把钥匙放在鞋柜强吩咐钟辰乐去取东西


  钟辰乐拎着医药箱去了李帝努的卧室,李帝努正在换衣服,背上的伤清晰可见。


  “那个,我给你上药吧。”钟辰乐把箱子放在床头


  “嗯。你先用碘酒消毒吧。”李帝努坐在床边把衣服往上拽了拽


  钟辰乐害怕弄疼了他,轻轻的拿棉花沾了碘酒,越小心反而手抖的越厉害。


  “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李帝努突然开口讲话


  “啊?因为…我连累你受伤了”


  “不是。因为郑医生说,差一点伤到了神经。我回来的路上在想,如果我今天,没有去接你,如果我晚到了,如果我当时反应不够快,你现在很可能已经躺在医院急救室里了。”李帝努转过身来看着钟辰乐。“你老实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钟辰乐低下头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道:“那个人是冲着我来的,我得罪了我的当事人,应该是他找人来报复我的。”


  “因为什么?怎么得罪的?”


  “他?他就是个人渣。他出轨被发现还想抛妻弃子!他活该!”钟辰乐想起那个人就一肚子怒火。“我不过就是教了他老婆一点法律常识,告诉她怎么对付这种垃圾。”


  李帝努听他讲完皱了皱眉头。“钟辰乐!你已经是出入社会的人了,怎么做事像小孩一样任性。你想过没有,这个人你可能根本就惹不起,他今天有办法雇人来给你个教训,明天就有可能在别的地方给你使绊子。”


  钟辰乐被李帝努突然的呵斥整蒙了,他本来以为李帝努会表扬他一番的。


  “你不能再这样由着性子做事了,你做事之前要考虑后果。就比如说今天,如果没有我,你自己一个人要怎么办。”


  钟辰乐听他这么说心里有点烦,本来他觉得他这件事做的挺对的,但是却被李帝努说成了是任性,是冲动。


  “知道了。我以后自己看着办。”钟辰乐也没好气的回答了两句,拎着医药箱去客厅放好,回了自己房间,还锁上了门。


  李帝努看着他的一系列举动又生气又愧疚,但是也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错,盯着关上的房门,好久好久

 


评论(8)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