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拖到春天

【诺乐】同居三十题 第六题

第六题


#是过渡章 为了推动感情发展

#没有题目

#这章不甜 


  钟辰乐和李帝努冷战了,有原因的。


  自从上次那件事李帝努训了他他就再没有主动找李帝努说过话,李帝努说要接他下班他也拒绝了。他想等李帝努给他道歉,但是李帝努也觉得自己没错。


  李帝努正在看刚刚病人的病历突然有个电话打进来。


  “喂?”


  “我回来了!需要在你家借住几天,你晚上下班后记得买点菜回来,我做饭。”


  “你怎么不去住酒店?”


  “大帅哥!你真是不知人间疾苦,酒店多贵啊,我放着免费的不住去住酒店我不是傻嘛!”


  “就你精明!”李帝努嘴上埋怨脸上笑得比谁都开心


   李东赫轻车熟路地从消防柜里摸出备用钥匙开了门。本来想把行李放去客房,打开门看到里面布置得井井有条的愣住了。


  “喂?”


  “又什么事啊?”


  “你家,有人住啊。”李东赫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要用什么词来形容


  “忘了和你说了,我现在和别人合租,你别动他东西,你把行李放在我屋。你睡我屋,我睡沙发。”


  “哦,好。”李东赫闷闷不乐地挂掉电话


   他这次来其实是有目的的。他和李帝努从小玩到大,性取向这事也没瞒过谁,朋友调侃时他还拿李帝努做挡箭牌,李帝努每次倒也配合他演戏。只是那些以假乱真的话,也只有李东赫自己知道到底掺没掺水。


  李帝努回家的路上觉得出于礼貌还是应该和钟辰乐说一下这个事,思前想后编辑了一条极其慎重的信息发给钟辰乐。


   李帝努到家时李东赫的饭已经快熟了


  “你不是说让我买菜嘛,你怎么已经做上了?”李帝努把买好的菜放在橱柜上


  “我也没想到你家冰箱里居然会有菜。”李东赫回头看了他一眼就扭过头去看着锅里


  “啊,那是辰乐买的,他有时候会做饭。”


  “哦,这样啊。”李东赫当然知道,李帝努这个大忙人才不会有闲情在家做饭吃。“你快去洗手去吧,我这马上就好了。”


   李帝努洗完手出来把碗筷摆好,李东赫那边的菜也都做好了,时间掐的刚刚好。


  “要喝酒吗?”李帝努从柜子里拿了瓶红酒


  “喝啤酒吧!我看冰箱里有啤酒。”


  “行,我去拿。”


   李东赫等李帝努倒好酒后先拍了张照。“吃吧吃吧,我这可是大师级的手艺!”


  “切,你做的菜也最多就是还不难吃罢了。”李帝努夹了个鸡翅放到碗里。“你这次回来待多久啊?”


  “还没想好,大概一两个月吧。”


  “下一站去哪啊?”


  “准备去印度,不过得等等看,我妈又在催了,让我赶紧安定下来成家,我在你这住几天还得回去想办法稳住她老人家。”李东赫喝了口啤酒。


  “阿姨那边你工作做通了?”


  “算是她自己想通的吧,她说不管男的女的,找到合适的就给她带回去让她看一眼。”李东赫大二时就和家里出柜了。“你那室友什么情况?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找室友了?”


  “我妈同学的孩子,本来是在我家借住,后来就成了合租了。”


  “怎么样怎么样,长的好看吗?”李东赫故意把声音放低搞的神神秘秘


  “我警告你,别打他主意。人家还是个小孩呢。”


  “嘁!瞅你这护崽的样儿!我不就问问嘛!”李东赫不屑的撇撇嘴


  李帝努和李东赫吃到一半时钟辰乐回来了。


  “你好,我是李帝努的朋友,我叫李东赫。”


  “你好。”钟辰乐把鞋放到架子上换上拖鞋


  “你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来吃点?”李东赫不知道这两个人还处于冷战时期


  “不用了,我在公司吃过了。你们吃吧,我回房间了。”钟辰乐打了个招呼回了自己房间,房门关的死死的


  李东赫被拒绝了也不觉得尴尬,反倒是笑了笑,果然还是个小孩,这么怕生。


  “我洗碗,你去洗澡吧。”李帝努把碗筷放到水池里


  李东赫也不和他客气,拿着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


  “李帝努,我毛巾呢?”李东赫进了厕所没看到自己的东西


  “我放起来了,在下面的柜子里。架子上灰色的是我的,白色是辰乐的,你别搞混了。”


   李东赫没理他从柜子里找出来自己的毛巾和洗漱用品,摆在台子上,本来就不大的洗漱台被摆的满满当当


   “李帝努,给我拿一下裤子,我忘拿进来了。”


   李帝努刚把碗筷洗好放回橱柜里就听到李东赫喊他拿东西。“这屋里又没别人你直接出来自己去拿。”


  “你快点,帮我拿一下。”


  “知道了,别催了。”李帝努擦干手聪李东赫的行李箱里找了条宽松的裤子。“开门!你又不是个女的洗澡还把门锁上。”


   李东赫打开门锁伸出只手取裤子,然后又“砰”的把门关上。


  钟辰乐在隔壁房间听外面的动静听的清清楚楚,一直到外面的人关了电视进了屋没声音了他才出来洗澡,结果刚开门就撞上了李帝努在沙发上坐着


  “怎么这会才洗澡啊?”李帝努看着他手里拿的换洗衣服问道


  “刚才忘了。”钟辰乐还在因为之前的事赌气敷衍回答了一句转身往卫生间走


  李帝努看他还在赌气也懒得多说,把空调调高两度摘了眼镜睡觉


   钟辰乐洗完澡出来时屋子里静得只能听到沉重的呼吸声,他拿了块毛巾回了自己房间坐在床上擦头发。


   李帝努开门进来时钟辰乐正要关灯睡觉


  “你干嘛?”钟辰乐被他突然闯进来吓了一跳


  “你头发还没干明天睡醒头疼。”


  “你怎么知道我头发没干?”钟辰乐摸了一下头发,的确还是湿漉漉的


  “没听到你用吹风机。”李帝努拿起床头的毛巾盖到钟辰乐头上


  “吹风机太吵了,你们都睡了。”钟辰乐把毛巾拽下来


  “我没睡,东赫睡了。你把头发吹干吧,他睡觉外面打雷都吵不醒他,没事的。”


   钟辰乐本来还有些感动但是听到李帝努这么说心里又别扭了。“你放那吧,我不吹,我要睡了。”


  “你头发还没干睡什么睡。”李帝努走过来要给他吹头发


  “没干和你有什么关系!”钟辰乐一把推开他


   李帝努拿着吹风机的手悬在半空中,盯着钟辰乐看了很久,钟辰乐也不甘示弱地回看着他。


   “是我管的太多了,的确和我没关系。”


   钟辰乐说完就后悔了,但是他不想道歉,即使心里愧疚,也不愿意去道歉。


   


   李东赫一早醒来就感受到气氛不一样了,钟辰乐没什么变化,见到他还是一句话不说。变得不一样的是李帝努,李帝努一早醒来就黑着脸,和他说话也只是“嗯”“啊”的回两声,脸上写满了“莫挨老子”四个字


  “你怎么了?没睡好?”


  “不是,是没睡。”李帝努倒了两杯牛奶放进微波炉加热


  “没睡?是沙发太硬了?我们还是换回来吧,我在哪都能睡着。”


  “和你没关系,是我自己失眠睡不着。”李帝努又拿出面包。“你要果酱吗?”


  “要!要橘子的!”李东赫接过果酱放到餐桌上。“你现在还是睡不好吗?”


  “嗯,其实最近好很多了,昨晚又睡不着了,让钟辰乐气的。”


  “啊?他干什么了?”


  “不知道,犯病了,我好心没好报。”李帝努拿出牛奶放到桌上,“你吃完把杯子洗了,我上班去了。”


   李帝努想了一晚上都没想明白钟辰乐为什么和他发火,李东赫中午给他发信息问他两个人是不是吵架了,他说完来龙去脉后李东赫反而不说话了。感情上的事往往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李东赫当然看明白了钟辰乐为什么生气,可他也有自己的心思,他不想拱手让人。


   李帝努下班前给钟辰乐发了条信息,让他下班后等自己他想找钟辰乐谈谈。


  

  


  


  


  


  


  


  


  

  

  


   

  

  

  


  


  


  


  


  


  

  

  


   

  

  


评论(4)

热度(159)